温别玉

来日之路光明灿烂

[蒲熠星中心]曲终

*合集【星河在上24】


*蒲熠星中心,私设如山,ooc预警,勿上升


*部分设定参考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






68





蒲熠星捧着热可可,身边围了一群人,有在安静看雪的,有在打打闹闹的,与他初来时的情景早已大不相同,纷飞的雪花在他眼前一片片落下,归于大地,他不由伸出手去接,一片雪花轻飘飘落入手心,蒲熠星用指尖轻轻戳了戳,一点点在自己手心里化开,看着满天雪幕,蒲熠星哈了一口热气,如此温馨而浪漫的场面,大概也是这一切最好的结局了。


看着身边人的侧脸,难得如此温馨自在,蒲熠星温和地笑着,“我们进屋吧,我有东西要给你们。”


唐九洲耳尖,蹦蹦跳跳到他身边来,“是礼物吗阿蒲?”


蒲熠星漫起一个笑,点头称是 


唐九洲乐呵呵地贴在他身边,“阿蒲,今天我是寿星,我要第一个拿!”


“好,九洲是第一个。”蒲熠星宠溺地看着小孩,也是借着他的生日这一说,才有了借口备上这些礼物。


“等等噢。”蒲熠星进房间将房门轻轻带上,留了一众人在客厅,屋里的桌子上摆放着早已备好的礼物。


蒲熠星在桌边走过,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抚过那些礼物,也勾起这些日子的一点一滴……


那双黑色的拳击手套是给周峻纬的,虽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他以后会不会对健身那般热爱,但还是送了他自认为最合适他的礼物。


大白兔奶糖和数独是给唐九洲的,他记着唐九洲对数字图形都蛮感兴趣的,而且大白兔奶糖很适合他,确实很像一只小兔子。


可可爱爱的狐狸公仔是给齐思钧的,他笑起来眉眼弯弯,确实有几分小狐狸的狡黠。


那对护膝是给运动天赋颇高的石凯的,他那么喜欢运动,磕着碰着好像也不怎么在意,还是有个护膝好些……




好像……礼物准备完了……





也到了他该离开的日子了……





[037:阿蒲,刚刚在外面我就提醒过你,郝真心的悔过值已满,你无法继续留在这里了,主神空间已经命我将你传送回去。]


“可以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吗?几分钟就好。”他轻叹了一口气,看来他是没有办法亲手把礼物交给他们了,他之前一直想回到原来的世界,可一切尘埃落定后他却开始舍不得这里了,这一别,怕是此生再无相见的可能。


舍不得这群虽然不是他们,但也给他带来过悲喜的人,纵使之前诸多不是,如今也释然了。


想到这里,蒲熠星眼眶底泛起雾气,“我好像突然有点舍不得了……”


037知晓他重情义,这个世界带给他的始终痛苦多于欢乐,但他还是会舍不得这里的人,或许没能好好道别,也会成为他的一个小遗憾吧。


[037: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阿蒲,时间不多了,其实我也……舍不得……]


在这种离别的时刻037又好过到哪里去,他多么想将这些年的思念一一诉说,他在这里熬了那么多年,也离开他那么多年,他多么想亲口告诉他,可是他不能,到最后,他还要亲手把他送回原来的世界。


他醒来后也不会知道037是谁,或许在他的记忆里037就是一个陪他完成任务的系统,没他们朝夕相处的友情重要……


[037:阿蒲……最后再看看这个世界吧。]


蒲熠星轻轻开了一条门缝,屋外一片热闹欢腾,周峻纬和齐思钧在收拾地板上的一片狼藉,唐九洲和石凯在分享剩下的甜品。


他突然好想好想跑上去拥抱他们,跟他们说其实他也很喜欢这个世界,很喜欢你们,可是他像被抽干力气一样,一步都动弹不得。


他好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,屋外永远那般欢腾热闹,没有人破坏这一刻的安宁。


他似乎想到什么,缓缓抚上心口,一字一句向原主诉说着,“我一直清醒的活在这个世界,努力的让你爱上这个世界,如今也到了我功成身退的日子咯,以后自己要好好生活……”


“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们对我是不一样的,少年人的喜欢诚然可贵,但要做这个决定的不是我,是你,究竟选择谁,就交给你了。”


[037:……是啊,都看得出来,阿蒲,告别这个世界吧。]


蒲熠星低头笑着,脑海里的镜头一幕幕放着……


一幕幕,一桩桩,一件件


被烫伤的疤还没有好彻底,那节体育课永远忘不掉的罚跑,在洗手间里数不清次数的应激反应,约密室出现的小矛盾,午夜坠楼拿命去拼换来彻底的解脱,尘埃落定后探监,最后也算是与他们同淋一场雪……



再见了,这个属于蒲熠星的世界……



我终于做到,给你一个全然不一样的世界,你要好好爱自己,蒲熠星叹了口气,耸了耸肩,也释然了,“我该回去了,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可以欺负你了,你想做什么都没有人阻挡你了,去走一条自己爱的路吧。”


见他交代这么多,却也没说自己到底在想什么。


037问他[在这个世界你还有什么遗憾吗?或许我可以……]


蒲熠星认真地想了想,又带着迷茫摇了摇头,“没有了吧,如果非要有,是我原世界我有一个牵挂了很久很久的人……可是……”


他回忆着小时候的事情,脸上也浮现出微笑,却再也站立不住,扶着桌子缓缓跪倒下去……


[037:宿主已成为任务,正在传送……]


阿蒲……


原谅我最后也没能说出你牵挂了那么久的小哥哥在哪……


我也知晓很久以前你说过你的遗憾是什么,可惜我还无法告诉你,抱歉。


蒲熠星没听见的是在他走后,原主轻轻道了一句谢谢。






69




蒲熠星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身边围满了人,入眼便是他们担忧的神色,恍惚间他以为自己还在平行世界……


“你们……”刚要开口说话便觉得嗓子哑到不行,干咳了几下,一杯温水送到他跟前,“阿蒲你先润润喉,别急着说话,你刚醒过来,有什么事不急着这一会……”


是齐思钧,蒲熠星抬眼看他,他的气质又柔和了几分,围在床边的人也不再是高中生的模样,难免有几分不适应,有水润了嗓子,蒲熠星才开口问,“我躺了多久了?”


“十一天。”周峻纬难掩激动的心情,他守了他这么久,终于在昨晚发现这人有清醒的迹象,“你吓死人了知道吗?”


“……下次不会啦。”蒲熠星抿唇,原来过了十一天,他在平行世界里已经好几个月了,而瞧见周峻纬眼底的乌青,蒲熠星心中也了然,“你们别担心我啦,没事的,你们要好好休息了知道吗?”


“知道啦,你醒过来我们就放心了。”齐思钧伸手揉了揉他细软的头发,“好好配合医生噢。”


“就是就是,蒲哥要好好养伤啊。”唐九洲在一旁委屈道,“我们快担心死了。”


蒲熠星乖乖点头,“放心啦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石凯却看不下去,他哥开车居然出了这么大的事,“不能有以后了,以后你不准开车,太吓人了!”


蒲熠星轻笑,调侃小孩,“呀,石凯有驾照了吗?”


“切……”石凯轻哼一声,“那当然!”


“小蒲,醒啦?”迎面而来的是撒老师,蒲熠星有些吃惊,怎么还惊动了他师傅呢,“您怎么来啦?”


蒲熠星不知道的是昨晚周峻纬发现他有醒过来的迹象,在医生检查完之后,周峻纬他们已经把所有可以通知的人都通知了,况且撒老师自从知道他的小徒弟出事以后,就一直担心着他的情况。


“你还敢说,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吗?”撒老师也是生气,天知道在手术室的那段时间他有多煎熬,他放下手头工作,生怕他的小徒弟出了事。


“嘿嘿……撒老师,让你担心了。”蒲熠星歪着小脑袋眼睛亮亮的看着他,惹得撒老师都舍不得说他,最后感慨一下真的把他宠坏了,拍了拍他的肩,让他多注意休息。






70



蒲熠星养好身体后回了一趟家,当年曹恩齐出事突然,至今也能没找到,他也总以此为由,相信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,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自己。


想来也有十多年没再梦见他,也不知是怎么回事,去了一趟平行世界,却总频频念起他,若说他最大的遗憾,可不就是这家伙了吗?


小时候他就住在他家楼上,出了事以后,他的母亲精神开始崩溃,不久之后也搬走了,小时候他也曾打听过,毕竟那是小哥哥的母亲,一个疯疯癫癫的女人生活肯定不容易的,虽然偷偷接济过几次,但好像有些于事无补。


他长大后也搬离了这里,许久不见,倒也变化挺大,他记得小时候楼底下有一个小铁门,曹恩齐每次心情不好就喜欢待在这里偷偷哭,他每次都会揣着一把糖果来找他,吃了糖果小哥哥就不会不开心了。


小时候偶尔一起玩的地方也早就被拆了重建成一座喷泉,曹恩齐的家也再也没有人踏足过,甚至还能时不时传出一些鬼故事来。


蒲熠星站在门前,岁月给这扇门添了许多痕迹,他没有钥匙,十多年了,这扇门关闭了一切回忆,而今可以找到的,大概也就是他那疯疯癫癫的母亲了……




——END——


会有番外的,大家放心









评论(48)

热度(1432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