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别玉

来日之路光明灿烂

[蒲熠星中心]番外四:偏爱

*合集【星河在上28】


*蒲熠星中心,私设如山,ooc预警,勿上升


*部分设定参考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


*实体书未公开番外






76


蒲熠星是惊醒的,浑身上下汗涔涔的,身上的病号服都可以拧出水来,他脸色发白,双眼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,脸上浮现出痛苦的神情。


一夜噩梦,醒都醒不过来,他已经脱离了那个世界,037也离自己而去,但意料之中的是,他并没有完成任务的喜悦,心中沉闷的石头也没有随着任务完成而放下,隐隐还有不安的感觉,总觉得自己还错过了什么。


眨了眨因酸涩而泛起泪水的眼睛,蒲熠星靠坐在床边长叹了口气。


昨晚的噩梦是从原主摔下楼梯后开始的,出院后对石凯落水的事情百口莫辩,他们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校园霸凌的行为是在作恶。反而变本加厉的欺负他,除了郝真心的欺凌,周峻纬等人更是对自己百般刁难。


歪哥的事业越来越好,他不愿意去打扰他,日子久了,便变得愈加沉默寡言,什么事都不愿意跟别人说。


在一次又一次变本加厉的霸凌后,原主选择在高考前夕,把他们所有人约到A栋天台,那里的围墙常年失修,没有监控。


原主当着他们所有人的面,将他们的所作所为在天台上歇斯底里地嘶吼出来,绝望凄然地笑着,痛苦的泪水滚落,烫穿了他的心。


他们似乎幡然醒悟,又似乎害怕背负一条人命,竟然想要拦住他,可他决绝的当着所有人的面从天台上一跃而下,没有犹豫,没有留恋,蒲熠星知道那于他而言,是解脱。


这次没有警察,没有气垫,没有他要留恋的人和事,他当着所有人的面,决绝的在高考前夕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似乎想要以此给他们最沉重的报复。


他以生命作为代价的报复是成功的,周峻纬等人全部高考失利,原主的死似乎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诅咒,往后也是疯的疯,死的死。


噩梦里粉身碎骨的感觉让蒲熠星下意识发颤,他们每个人的结局也让蒲熠星的心口泛起绵绵密密的疼痛,呼吸愈发急促起来,犹如溺水般窒息,不自觉中已经泪流满面。


“阿蒲?你怎么啦?”进来给蒲熠星倒水的周峻纬吓了一跳,床上的人在床边缩成小小一团,情绪崩溃。


“峻纬……”蒲熠星抬起哭红的小脸抽抽噎噎地看着他。


“不哭不哭,怎么了啦。”


蒲熠星颤颤巍巍地伸手抱住他,下意识往他的怀里蹭了蹭,“我做了一个噩梦,很可怕很可怕……”


感受到怀里的人在发颤,周峻纬心疼地替他顺了顺气,把人抱得跟紧了些,“没事的,好阿蒲,那都是假的。”


“很真实……这个梦太真实了。”他从来没有靠在他们的怀里哭过,一直以来他都很愿意在他们面前展现自己孩子气的一面,永远作为被照顾的那一个,可那也是相互依靠的存在,他从来不会这样示弱。


但那个噩梦里强烈而窒息的恶意逼得他要疯。


这是蒲熠星醒过来的第二天,在病床上躺了十一天的人虚弱得不行,刚醒来又哭成这样,周峻纬蹲下身子靠在病床前,心疼地替他擦掉脸上的泪水,哄道,“阿蒲乖,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噩梦,但那都是假的,不哭不哭。”


那一切对他来说都太残忍太真实了,如果没有他,那么原主的结局就是那样吗?他不敢想,他一直信赖的伙伴成为杀死他的刽子手,他就那样孤零零的,如同一片飘零的落叶,带着强烈的绝望死在那个冬天里,他甚至没有求生的意识。


浓烈的不安让蒲熠星更加害怕,哭得更上气不接下气,“你们……你们……会不会不要我?会不会让我孤零零的死在冬天里。”


蒲熠星的话足矣让周峻纬震撼,他几乎是下意识捂住他的嘴,看着蒲熠星哭得喘不上气的模样,不敢相信那只是一场梦,“阿蒲,你在说什么?我们怎么舍得?”


“我就是做了个噩梦。”蒲熠星揉着发红的眼睛,没有提起那个世界的事情。


“阿蒲,我们永远不会不要你的。”周峻纬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你是我们心里最重要的那个,永远都是。”


“嗯。”蒲熠星点头,靠在周峻纬怀里,周峻纬一下一下替自己顺着气,他失控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,哭得累了就靠在他怀里睡去。


周峻纬帮他掖好被子,在眉间轻落下一个吻,“傻瓜,你永远都是我心里最重要的那个,你永远可以依赖我们,永远。”






77


这是曹恩齐来到这个世界住下的第五日了,听着他们每天不间断的蒲哥前蒲哥后,阿蒲长阿蒲短,曹恩齐再愚钝也意识到,蒲熠星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只属于他的小朋友了,他是很多人的哥哥了。


虽然这帮人在他住进来时免不了阴阳怪气,但确实对他很好,没有排斥,也没有过多追问,蒲熠星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。


“吃饭咯!”石凯端着盘子,蒲熠星和唐九洲跟在身后拿着碗。


“大家今天有口福咯,这可是阿蒲亲自下厨炒的生菜!”


“蒲哥的生菜是我的天菜!”


听着齐思钧毫不掩饰的夸奖,蒲熠星悄悄红了耳朵,用肩膀轻轻撞了他,“干嘛啊你!”


两个人一起小声地笑了出来。


曹恩齐这几日已见怪不怪了,他们几个人之间的亲密程度远比曹恩齐想象的要深,他的加入没给他们造成什么影响,因为格格不入的人是他。


盘子里只剩三块鸡翅了,唐九洲夹了一块,有点嘴馋,圆溜溜的眼睛打转着,开了个玩笑,“我可以夹两块吗?”


“可以,可以夹两块,都给你。”蒲熠星毫不犹豫把自己那块让出去了。


恃宠而骄的小屁孩,曹恩齐想。


他这几日见多了他们互宠的场面,心中酸楚的滋味并不好受,如果他当时一直在他身边,陪他一起长大,那如今在他身边恃宠而骄的人,会不会不一样。


这顿饭吃得很不是滋味。


蒲熠星的睡眠时间一向比别人长,懒床已经成为常态。


“要叫阿蒲吗?”曹恩齐看大家都起了,却没有人主动喊蒲熠星起床。


“不用,让阿蒲睡就好了。”


曹恩齐在那个世界几乎没见过蒲熠星懒床,反倒是他常常整夜整夜睡不着觉,也许这里才真正让他有了安全感吧。


“恩齐,我们几个好好谈一谈吧。”周峻纬虽是询问的意思,但好像容不得他拒绝,周遭几双眼睛都盯着他一个人,他认命地叹了口气,应了好。


五个人围成一个圈,曹恩齐感受到周峻纬炽热而审视的目光,仿佛要将他看穿,他发问,“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


“小学的时候,我们是邻居。”其实那时候的记忆对曹恩齐来说已经相当久远,他是有些逃避那时的记忆,不愿意再去提起。


察觉到曹恩齐逃避的目光,周峻纬挑了挑眉,“噢,你们很久没见了吗?我看你好像不是很了解他?”


周峻纬的话并非没有缘由,曹恩齐不知道蒲熠星的社交圈,不知道他为什么喊撒老师师父,不知道他会poping和涂鸦,不知道他爱赖床,不知道他不会做饭,不知道他喜欢吃冰激凌和奶茶……


曹恩齐唯一知道的,可能就是蒲熠星爱吃回锅肉,蒲熠星于他,不像发小。


“……是。”曹恩齐手指绞着衣服,声音越来越低,“我们有十几年没见过了,我当年出了点意外。”


“噢。”周峻纬点头,没有深究曹恩齐的意外是什么,和齐思钧交换了个眼神,示意他有没有要问的,齐思钧摇头,对他们来说,曹恩齐如同一个陌生人闯进一群老友的聚会,即使他们没有排外,将他当做自己人,但总归有些不自在,见曹恩齐的情绪并不高,他道,“那你有什么要问我们的吗?”


“我想知道,你们为什么对阿蒲那么好?甚至是……宠?”蒲熠星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成年人了,曹恩齐不认为成年人之间有这样纯粹不参杂任何杂质的友谊,而且他们对蒲熠星似乎好得有些过头了。


“因为蒲哥人特别好啊,他很坦荡,也很纯粹。”听到曹恩齐的疑惑,唐九洲抢着发言,眼里是掩饰不住要溢出来的崇拜,“我第一次去密室的时候可害怕了,紧紧拽着他的手,吓得不敢动,他都不怕的,我以为他胆子特别大,后来才知道蒲哥小时候胆子特别小,他也会怕的,可他还是愿意当第一个。”


有了他,即使身处黑暗也再无惴惴不安。


听着唐九洲的话,曹恩齐有那么一刻释然了,还是他,无论在哪个世界,唐九洲都是那个第一个站出来,站在蒲熠星身边的人。所以他一直都是蒲熠星疼爱的乖小孩,或许他对蒲熠星确实存在那样纯粹崇拜的感情。


见曹恩齐的笑并不直达眼底,倒是无奈和苦涩颇多,唐九洲生怕误解些什么,“恩齐,我蒲哥真的真的特别好!”


见唐九洲着急解释的模样,齐思钧笑着接话,“有次我们综艺录制攀岩,我录到一半真坚持不住了,体力的消耗,恐高的晕眩,都让我自责和受挫,我实在忍不住掉了眼泪,是他在下面一直用言语安慰我,下来的时候是他第一个将我搂在怀里,问我怎么了。” 


回想到那天的事情齐思钧的嘴角仍忍不住泛起笑意,那天的怀抱真的很暖,在他最无措的时候将他拥入怀中。


“我和阿蒲算是惺惺相惜吧,他和我还挺像的,我们在精神上高度契合,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最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,但阿蒲脾气太软了,常常吃了亏也不知道反击,所以我想多护着他。”相比起前面两个人,周峻纬的回答露骨了许多,浓浓的占有欲让曹恩齐忍不住蹙眉。他就知道这帮人对蒲熠星肯定“不安好心”,被他逮到一个了吧。


“阿蒲游戏打得好呗,人又仗义,可就是太温柔了,讲真,我蒲哥的格局不是一般的大,你别看他不问不争不抢,可他也怕哭怕疼怕委屈。”


石凯说话的时候又开了一把游戏,佯装不经意间说出他认为有些矫情的话。


是啊……


他也怕哭怕疼怕委屈。


曹恩齐见到蒲熠星永远在救赎别人,为了别人,甚至可以把命都搭上,他永远在乎别人,以真心相交,永远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,永远以最温柔的话语安慰,也许就是可在骨子里的教养吧。


在那个世界的蒲熠星并不好过,伤他的都是他昔日最依赖的好友,他怎么可能不难过,于是他学会了忍耐,像这个世界一样的宠着唐九洲,原谅他们所有人,一次次承受着原主的应激反应,任凭那些尖刺对准自己,再一根根消化,他唯一示弱的时候就是在难受得不行时让037放音乐,他还时时刻刻紧绷着神经,睡不了一个好觉。


可是曹恩齐,你看着他经历的所有,却什么都做不了,到今天,你自作主张残忍地告诉他足矣让他崩溃的往事,你还是那个伤他的人。









78


“恩齐。”蒲熠星端了杯蜂蜜水给他,从他起床就感觉到这人情绪不太对,这会已经在阳台待了两三个钟了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阳台风大,有什么事情我们进屋思考好不好哦?”


“阿蒲。”听到那人软糯的嗓音,曹恩齐压下心头的苦涩,笑道,“没事,我就是吹吹风。”


也许这样可以把心头的苦闷一起吹散了。


蒲熠星以为曹恩齐多年没有过这样的生活,再加上他们这群人的关系,一时有点适应不了,缓缓走过去靠在他身边,感受到曹恩齐的体温有点低,笑道,“没事的,他们要是欺负你,你跟我说,我挨个训他们!”


听着他嚣张跋扈的话,曹恩齐轻笑,曲起指关节轻刮他的鼻尖,“跋扈,你就仗着他们惯着你。”


蒲熠星一听笑了起来,双手叉腰,“就惯我,不惯我惯着谁!”


见曹恩齐的脸上终于用了笑意,蒲熠星才松了口气,他认真地看着曹恩齐氤氲着雾气的眸子,“恩齐,你知道吗?三年前我刚回来的那会,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,我梦见那个世界的他被霸凌致死,包括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好下场,这事其实一直梗在我心头,我生怕他过得不好,但一周前,你带我去见了他,让我知道我当年真的救赎了他,救了活生生的人命,改变所有人的结局,我应该谢谢你。”


曹恩齐愣愣地看着他,他以为蒲熠星回来之后便不用再为那些事情难过,他有自己美满的生活,他应当是朝气蓬勃的,耀眼如烈阳的,年少轻狂不可一世的,可到底还是让他难过了。


蒲熠星似乎看穿他在想什么,“恩齐,那段记忆对我而言,弥足珍贵。倒是你,你永远不用担心融入不进来,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”


“好。”曹恩齐用力点头,他不敢去奢望太多,如今能再见面已然再幸运不过了。


他低头想握上蒲熠星的指尖,可是吹了太久的冷风,他手上的温度很低,想到这里,曹恩齐又把手往回缩了缩,却反被蒲熠星眼尖地握上,温热的掌心给他了久违的温暖,曹恩齐低头看着他温和的眉眼,没有那个世界少年人的锋芒毕露,倒是多了几分柔和,“阿蒲,忘掉那个梦吧,现下的一切对我们来说才是真实的,不要再为以前的事情难过了,也别再自责什么了,一切都要向前看。”


蒲熠星笑出了声,他明明是来安慰曹恩齐的,怎么反而倒过来了啊。


他好看的眉眼舒张开来,曹恩齐想,他该满足的,现在的一切,不都说明了在往正轨上走吗?巧的是,他们还有一生的时间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在此感谢所有曾经阅读和购买《星河在上》的宝贝,谢谢你们,《星河在上》已经圆满的画上句号了,谢谢,爱你们💕


*恰好也2k粉了,有什么想看的评论区留言,抽两个宝贝写,看到很好的梗我也会写的,再次感谢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991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